微心动

鲨糖橘 在校高三学生

繁花春又开

  改编自ks我的仙侠DNA动了《三生花》


  林霄/柳依依/铃岚 —— 圣微

  丹娘 —— 王学习—吉吉

 

  天魔大战,花神之女意外掉落凡间。

  闹市街边,一株白色牡丹花孤零零的横在草地上,还有一个虚无缥缈的影子抱着双膝蹲坐在旁,楚楚可怜。

  那是花神之女的本体和元神。


  夏日炎炎,牡丹花正因缺水而性命攸关。


  此时,一位青楼花魁林霄撑着伞路过此处,俯身轻抚牡丹花身“好可怜啊,你怎么孤零零的在这里,跟我回家好不好?”“好”牡丹花弱弱的回答,即使林霄听不到。

  牡丹花就这么被林霄拾回了家,精心养护,取名“丹娘”,丹娘也变得灵动可爱。


  “好香啊!丹娘,你是不是能听得到我说话?”

  “嗯!我不是聋子”丹娘提着耳朵晃了晃。


  丹娘早已有了灵识,也知晓情爱,她爱上了林霄。


  在林霄遇到坏人时,她会装鬼吓跑他们;在林霄被老鸨打时,她会动用能力回击她;在林霄遇人不淑时,她会施法赶走他:在林霄受伤时,她会用真身的一片花瓣替她疗伤;在林霄歇下时,她会静卧在她身边;她会化作一片花瓣落在她身上。


  可林霄并不知情,甚至不知丹娘的存在,她与赶考书生方绪升相爱。

  丹娘讨厌他,不止因为林霄,还因为她早就看出来他是个“坏虫”,事实证明丹娘的意想是正确的。


  方绪升科举落榜,深夜带着林霄私奔逃走,林霄下意识看向花瓶中的牡丹花,此时丹娘也眼里噙着泪委屈巴巴的看着她“你不要我了吗?”“等我安顿下来,我一定给你找一个好人家”“可我只想跟着你”“我一定会回来接你”。

  丹娘亲眼看着林霄走了,她想去追,但她法力低微,还不能离开本体太远,连这间屋子都出不去。


  两日后,林霄死了。坊间传闻,林霄与方绪升跳河殉情,又都不识水性,但方绪升却活了下来。


  丹娘的本体变成了红色,她不再是从前那个单纯的她了。


  月黑风高,方绪升回到青楼里林霄的房间“想不到你死后,还能让我大捞一笔”拿起花瓶要带走牡丹花。丹娘现身,狠狠的掐住他的脖子“林霄究竟是怎么死的?!”方绪升狡辩,丹娘又一次掐住他“你为什么没死?”这一次,她用力很重。“林霄肯定希望我好好活着”丹娘缓缓松了手“你要为她鳏守,孤独终生,否则,我杀了你!”丹娘隐身离开了。


  夜里,窗外电闪雷鸣,丹娘哭着一遍遍喊林霄的名字“丹娘,是你吗?”是林霄,林霄她回来了。“是我,我是丹娘”“真的是你,我回来接你了”

  林霄低身向丹娘伸出手,丹娘起身紧紧抱住她。林霄擦掉了她脸颊上的泪“是方绪升杀了我”眼底里是藏不住的恨。


  忆往昔,二人在河边漫步。“绪郎,我们以后隐姓埋名,这些钱应该够我们开个小铺子,好好生活了”林霄对未来充满希冀,“好啊”方绪升拨动她的发丝,随即推她下水,溺死了她。


  “我这就去杀了他!”但林霄拉住了她“我爱他,他却负了我,我不甘心。我的时间不多了,你在帮我一次好吗?”“帮!”“我好恨,我林霄在此立下毒誓,要让他用最痛苦的方法去死。他不想娶我,我就偏要先嫁他再杀他。哪怕是再死一次,丹娘,求求你,帮帮我好吗?”丹娘点了点头,再次紧紧相拥在一起。



  二十七年后,在丹娘的帮助下,林霄转世成了柳依依。这一世的她,在万千宠爱中长大,丹娘也在暗中默默的守护她。

  终于,在一个合适的时机,柳依依和丹娘相见。和初见的场景一样,柳依依俯身靠近她“姐姐,你好香啊”丹娘笑着看她。丹娘在心里呢喃“林霄,你终于长大了”


  二人日日待在一起,不知怎么,柳依依总是遇到坏人,好在有丹娘的保护。


  皂荚树下,丹娘在等着她,柳依依看见她,举起手臂,大喊着“丹娘!”语气里有掩不住的喜悦。丹娘张开双臂迎着柳依依的奔赴拥抱,柳依依把头贴在丹娘的肩上,过了一会才松开转而拉住她的手“丹娘,我刚才遇到坏人了,还好我有神灵保佑”“别害怕,有我在呢”丹娘满脸宠溺的望着她。


  几日后,柳依依在和丹娘对坐解闷的时候,提及媒婆带着方绪升的肖像说媒之事,可柳依依一看到那幅画就感觉很不舒服。

  “你想嫁给他吗?”“当然不想啦!可是…父母之命不可违”柳依依透露着无奈。“我可以带你离开胜州,我们一起生活”这不仅是出于对柳依依的保护,也是丹娘对林霄的一点私心。

  柳依依勾勾手指“我告诉你一个秘密”,丹娘听话的走过去坐在她的身边。“我从小就梦见一个身世很悲凉的女子,也不知道她是谁,但总感觉她就是我,我也感觉我会嫁给方绪升”丹娘垂眸低叹一声“也许……这就是命吧”。

  柳依依起身回应家人的呼唤,一转头再看向丹娘,却发现不见了她的身影,只得呼喊她“丹娘呢?丹娘!”。此时一道绿光闪过,落入柳依依的额头,丹娘接住了晕倒了的她,让她靠在怀里“林霄,是时候该回来了”


  深夜,丹娘传了一张信条给方绪升“胜州方向,有你命定之人,这是她的生辰八字,你可自去寻。”


  大婚之日,丹娘掀开了柳依依的红盖头,“好看吗?”“好看”。柳依依张开了方绪升的画像,承接了上一世记忆的柳依依眼中有藏不住的憎恶“二十七年了,他老成这样了,还是那么让人厌恶”,丹娘抽走画像,甩在地上,随后走到她的身后,手扶着她的双肩。

  “我要穿着这身衣服,亲手送方绪升上黄泉路”

  “无论你做什么,我都陪你”


  礼成,方绪升走进婚房,靠近柳依依,掀开她的红盖头,而后展露的是惊恐的神情,眼前的新婚夫人竟然有着和林霄一模一样的面孔,不由得瞪大双眼,慌张的叫着林霄的名字。

  “方绪升,你罪有应得!”

  帘外的丹娘施法压制住方绪升,而柳依依则用枕头捂住他的口鼻,方绪升想要抬手抓柳依依,但却无能为力。


  方绪升死了,柳依依也因此气数散尽而倒下,林霄的一缕魂魄从柳依依的身体里离开。如今,大仇得报,也将消散于天地。

  “再见了,丹娘。谢谢你帮我完成心愿,我要走了”林霄眼中含泪但无法改命。丹娘哪里会舍得,她已经失去了她一次“我不要你走!”丹娘冲上前抱住她,用一半真身以及半生灵力强行留住林霄。



  这一世,林霄化成了铃兰花,名曰“铃岚”。

  丹娘细心照顾她,将她养大,独宠她一个。而自己也因为命运的轮盘找回了自己真正的身份——花神。

  铃岚和最初的丹娘性子一样,活泼可爱,当然也离不开丹娘对她的无条件偏爱。


  晴空万里,丹娘正在给花浇水。铃岚现身,一下子扑在她的身上,不忘撒娇“姐姐,看我看我!我这株小铃岚也要浇水!”丹娘将水递给她,但铃岚早就喝了水饱,只是想引起她的注意,又马上变卦说“我不想喝水啦,我想吃点心”丹娘眉眼弯弯,嘴角上扬看着她“好,我这就去给你做”

  丹娘起身,铃岚马上贴在她的身上。丹娘无奈“下来”“我不!我就要挂在你身上”“那我牵着你好不好?”“好吧好吧”说罢二人牵着手走向膳房。


  皆知,植物怕火,身为花神的丹娘也不例外,但为了铃岚,她还是养得了一手好厨艺。


  二人站在桥上看着下面的流水和不远处的人家,“丹娘,我总觉得我们已经认识好多好多年了”“好多年是多少年?”“可能…几百年吧”铃岚笑着靠进丹娘的怀里,仿佛这世上只有她们两个人。



  千百年过去,到了现代。铃岚早就爱上了丹娘,但丹娘始终不开口,急坏了她。只得想个办法激一激丹娘,铃岚在网上看到了相亲广告,便想借这个机会逼一逼她。铃岚故意让丹娘看到了相亲网页,还留下了时间地点。

  时间一到,丹娘准时找到铃岚,看着她的相亲对象竟然就是方绪升的转世,面露不悦。但还是开口问了她“怎么来相亲了?”铃岚叹了口气“没人疼没人爱呗,想听一个人的告白可太不容易了。只能过来相亲找找刺激,万一碰到真爱了呢”丹娘起身拉着她的手就要走“跟我走!”“这就走啦,我这相亲还没开始呢”“我不同意!”


  丹娘带着铃岚回到家,让她靠在自己的肩上“以后,不许相亲了”万一碰到真爱怎么办?但她没说。

  “丹娘,你有想对我说的话吗?”

  “你想听什么?”

  “好听的话”

  “我爱你”丹娘注视她的眼睛,良久才回过神。

  “你终于承认了”

  她们在一起了,不过和从前一样,还是那样生活,但却比从前更有甜蜜感。


  不久后,丹娘先是发现铃岚生了白发,出现枯萎之势,后又发现她五感渐失,大限将至,将命不久矣。但这些她从未向她透露半分,一如往常,不同的是,每到深夜铃岚熟睡之时,她都会喂她吃下续命丹,并渡给她自己的灵力,以此换取她能活下去。

  但自身能力下降,铃岚岂会没有半分察觉。瞒不下去了,丹娘只好一五一十的全部坦白。为此,她们还吵了一架,一个义无反顾,一定要她活着,一个看淡生死,不舍她放弃自己的命。

  这场争执注定是以铃岚失败而告终,任何事丹娘都可以顺应她的想法,但唯独这件事她绝不能放任她。


  除夕夜,丹娘带着她放烟花,吃下她包的所有饺子,度过这个美好的夜晚。


  在不确定的未来里,在有限的时间里,丹娘陪着铃岚做了一切想做的事,做了所有没有做过的事,她不想让她留下遗憾。


  两百年后,铃岚最终还是坚持不下去了,临死前,她亲吻了丹娘的眼角,嘱咐她一定要好好活下去,留下了两行泪,永远的沉睡在丹娘的世界里。


  丹娘的眼角生出了一颗痣,那是铃岚。


  既然我不在了,那么就让你带着另一个我看遍这世间的美好吧。


  我会永远陪在你身边。希望每当你感到失意的时候,都会想到还有我在。


  “人生天地之间,若白驹过隙,忽然而已”

  “三世若一梦,繁花春又开”

  

  在清澈安详的心湖底始终有一个你。


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丹娘回到花界,靠着忙碌麻痹自己心中的痛楚。只是每当她想起铃岚都会消失一段时间,回到她们曾经生活过的地方,以另一种方式陪伴她。


  后来,丹娘将铃岚安顿在花界最安静养人的地方。接下来的岁岁年年,丹娘总会去探望铃岚,跟她讲述发生过的事:有趣的事,再平常不过的事,令她头疼的事……虽然铃岚从不会回应她。

  这些本不是多有分享意义的事情,但她就是想跟铃岚多说说话,也正是因为跟她分享,才极具意义。


  丹娘会在看着铃岚的时候,突然落泪,情绪失控。明明她已经有了很强的能力了,但却留不住心爱之人,她失望、自责、难过。


  有时丹娘还会在铃岚那处睡着,梦里,铃岚坐在床边,看着刚办完事回来的她笑,嘴里说着“丹娘,我回来了,我不会走了”。可总是梦很快的就醒了,快到丹娘还没有反应过来,快到她还没有仔细的摸摸她的脸,快到她突然分不清现实和梦境。


  “丹娘,你要好好的”

  “丹娘,不要沉沦”

  “丹娘,不要哭”

  

  “铃岚,对不起”

  “铃岚,我等你”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